close

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在意住宿品質,只要求乾淨便宜、可以簡單休息一晚隔天再戰的住宿,但是又不想跟陌生人一起住多人房

香港有很多便宜的賓館可以選擇

其實我也想住好一點的飯店 ,但是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只能先這樣囉

住宿費省一點,錢可以花在別的刀口上 XD

 

2012年底去香港的時候,我選擇住在PTT上很受好評的華都行(雖然換老闆了)

那時候是住單人雅房,衛浴在房外共用的那種,HKD300/晚

今年去香港想試著找更便宜的地方

於是我 google 「香港 賓館」,跑出了這個廉價賓館網站 http://www.179.hk/Accomodation_page_TC.htm

因為一開始就鎖定要住旺角,所以最後選擇了有空房且符合預算的好旺角賓館 (簡介:http://www.179.hk/Cusac_Ho_Mongkok_Hotel_TC.htm

我是直接打電話去問的,老闆給我的報價是單人房HKD250/晚(網站上的房價真的只是「參考」用)

我不死心,很客氣地問他住六晚可不可以便宜一點?還特地說是來自台灣 XD

最後的成交價就變成 HKD200/晚了! 而且不用先付訂金

 

好旺角賓館在旺角的先施大廈內,離旺角站D2出口大約只要走3分鐘

(地圖紅色星星處)

旺角 map  

我也順便把週邊一些路線標在地圖上了 

BTW, 如果要買 one2free,從地鐵到旅館路上雖然有一家,但那家沒有賣三天或七天方案的那種卡

店員跟我說西洋菜南街走到底那家才有賣

奇怪的是我在官網查到的分店是往西洋菜南街的北邊走,但怎麼找都找不到... 

實際上是要往南走才有

旺角 one2free  

一直走,過了荷李活商業中心,快到底就會看到招牌

(再BTW, 荷李活商業中心裡面有 ESPRIT 的 outlet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逛逛

 

好了,一整個離題太遠,現在來看好旺角內部吧 XD

先施大廈電梯有分單號層和雙號層,要搭左邊的那台雙號層電梯到4樓

(出了電梯門口有一間泰拳館) 

IMG_1557

這棟樓裡面有很多間賓館(尖沙咀的重慶大廈好像也很多賓館,但比較起來那邊真的滿雜亂的)

入住那天滿幸運的,老闆跟我說雙人房有空,就直接讓我升等不加價

IMG_1555

但實際情況是,雙人房也好小啊!!! 有被升等真的滿幸運的,不然單人房更小...

一進門左邊是浴室,前面就是床了,行李箱要放到床底才有地方走路

IMG_1556 

那兩瓶是洗髮精 & 沐浴乳,但我有自己帶,就拿那兩瓶來洗衣服 XD

房間看起來有點破舊,一進去有點失望,網站上看起來不是這樣呀...

床單被套枕頭套有一點點髒污,但還可以接受

因為走廊晾床單的地方有濃濃漂白水味,所以我願意相信他們有好好消毒 

冷氣很大聲,但開一下習慣就好了

洗澡前10分鐘要先把浴室門口熱水器開關打開,水壓很強,但如果洗太久,熱水溫度有慢慢下降的趨勢...

總而言之就是個很簡單可以睡覺的地方,六晚住下來不覺得睡不好

如果想省錢,就我而言 HKD200 配這樣的品質是可以接受的~

畢竟一分錢一分貨...(完全很好搞定 

 

住旺角這邊也很方便,附近很熱鬧(請往上拉看地圖位置~~~)

以下簡單介紹一下:

  

先施大廈出來斜對面有一家富記粥品,好吃料多

IMG_1564

 

附近還有一家以香港電影文化為主軸的星巴克概念店

IMG_1610

 

離傳說中(?)最好吃菠蘿油的金華冰廳也不遠,走路不用10分鐘

(大約下午三點出爐唷!)

金華冰廳   

 

附近還有好逛的朗豪坊

IMG_1565

P.S. 但我覺得這家 H&M 比較亂,尖沙咀新港中心那家比較好逛 

 

朗豪坊裡面有一家好吃的法國甜點店  Paul Lafayet

(他們餅廚曾在法國米其林3星餐廳工作)

IMG_1569  

 

朗豪坊旁邊的雅蘭中心還有日牌集合店 Collect Point,附近也有一家 GAP

離女人街(通菜街)更是近,先施大廈出來大馬路的斜對面就是了

(女人街都是攤販,可以殺價)

附近街道也都很熱鬧,如果想喝許留山也是走一下就到囉

 

住這邊最大的優點就是交通方便 & 真的很便宜

缺點就是空間狹小 & 沒有很乾淨

下次也許會考慮先施大樓別家住宿

這種賓館比較適合只求簡單棲身之所的人,畢竟這真是一種賭注呀... 

 

入住時間:2014/3/30 - 4/5 (六晚)

價格:HKD200/晚(單人房價)

地點:旺角亞皆老街83號先施大廈4樓 (離旺角站D2出口約3分鐘)

電話:+852 6501-1012

arrow
arrow

    somewhereto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