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去年12月初幸運搶到威航的首航特惠,就很衝動地決定獨自前往我朝思暮想的泰國

其實五年半前的大學畢旅有去曼谷

但跟團就那些行程,始終覺得沒逛到想逛的地方很可惜

這次總共待八天,但想在曼谷待久一點,所以只排了兩天給華欣

沒想到這兩天竟然成為我這次泰國行最悠閒快樂的兩天!

其實在曼谷也滿快樂的,但不時也會焦慮「怎麼辦還有好多地方想去啊但時間怎麼過那麼快不夠用啊

下次有機會再去華欣的話,至少要排三天,才能細細品味這個悠閒的城市

 

 

因為是自己自助旅行,住宿方面我就會盡量找便宜的

最後找到了在華欣夜市裡面的 Les BoBo's Backpacker Hostel(地圖左邊紅色處)

看地圖就知道這是個地點好的旅館

晚上夜市逛累了還可以回去休息一下再出來逛一次 XD

而且一晚才 NT$326(標準單人房 Standard fan single bed - no tv.(share bathroom),含稅及服務費)(點這看目前房價

不過要注意的是: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 & 浴室是共用的

我12月底入住時覺得不會熱,也沒蚊子,但夏天我就不知道了 @@

map  

先來講一下交通好了

我是從曼谷 BTS 勝利紀念碑站2號出口附近搭 mini van 到華欣(車程約2.5H,THB180)

網路上很多如何在曼谷搭車的資料

但華欣下車的地方能找到的資料卻非常少

我一下車也有種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,反而是問推銷行程的人才知道怎麼走 XD

他會讓你在一間眼鏡行前面下車,上車也是同個地方,旁邊可以買票(地圖灰色處,不過我有點忘記是我畫的路口還是再往右邊那個路口... sorry

走到大馬路,就可以看到一邊的盡頭是山,另一邊的盡頭是天空

往山是華欣夜市,往天空就是華欣海灘

Les BoBo's Backpacker Hostel 是在華欣夜市近尾端處的右邊巷子內

我記得巷口有指示牌,不難找

 

 

來看看本人吧~

4  

櫃台的人不一定在,門口有留電話,如果已經買好當地的 sim 卡可以打給他

一進去是個小櫃台和鞋架,要脫鞋

6-1  

隔天 check out 後如果要寄放行李,就放在這邊

6-2  

我的房間在二樓,有窗

20吋行李箱打開沒問題

房間有 free wifi 可以用 

5  

我覺得這間彩繪的眼睛有點多... 

不過沒發生什麼怪事啦哈哈哈

6  

衛浴在一樓

二樓有一間,但是一樓的比較乾淨

6-3  

6-4  

洗完澡我才發現房間沒有吹風機  (通常便宜旅館的房內都沒有)

不過我也不想再出房門了,所以就沒有去問有沒有得借

如果擔心這個問題,就要寫信去問看看

 

 

住這邊的聯外交通也很方便

路口就可以搭公車(雙條車)(地圖紫色處)

7  

問司機有沒有到你想去的地方,有就放心上車(怕他聽不懂可以給他看照片)

一趟 THB10,下車時給司機

我的經驗是從路口搭到 Cicada 市集 和 Plearn Wan 都沒有問題

因為時間少,沒有去其他地方

 

 

再來就是一定要去的華欣海灘!(地圖右邊藍色處)

沿著路直走到底再右轉就可以到海邊,不要懷疑一直走,大約走10-15分鐘

下樓梯走過右邊希爾頓飯店前的沙灘就到了

31  

其實這不是個漂亮的海灘

但是人很少,感覺特別悠閒

而且還有馬!!!!! 

32  

我本來以為騎馬一定很貴,畢竟在台北的馬場騎一次好像要兩三千

沒想到一趟只要 THB300 啊!!! 大約騎15-20分鐘

超開心的~~~ 騎到馬 To-do-list 又可以打個勾了 

而且還是在海邊騎馬!多麼 amazing!

馬真的很溫馴很漂亮!噢 我 愛 馬 

36  

推薦一定要去華欣海灘看看

就算不騎馬,在那邊悠閒地坐一個下午也很不錯!

PS. 想喝啤酒的話要注意販售時間

37  

 

 

晚上的重點當然就是華欣夜市

那時候我隨便找了一家進去吃,結果竟是我這八天泰國行數一數二好吃的一餐!(曼谷的名店不一定好吃啊...)

16  

寫文章時上網一查,才發現 KO Seafood 也是間名店(地圖左邊深藍處)

我點了海鮮咖哩飯,THB120

17  

超好吃的!料很多又很濃郁

本來好想吃龍蝦,但自己吃一隻會太貴又太飽,只好作罷

一個人旅行的缺點就是食物的選擇會變少呀...

 

甜點吃了夜市入口的香蕉煎餅(地圖咖啡色處)

照片右上角黃色招牌那家

15  

我排隊時想順便照相,但他一直把招牌掀起來對我嘰哩呱啦不知道講什麼

後來我才聽懂他是在說不能照相    好糗...

他是怕人家介紹後會生意太好嗎? @@

19  

剛吃的時候覺得很新奇

但自己吃一份太膩了,比較適合分食

 

 

BTW, 如果在華欣夜市看到喜歡的東西

就不要猶豫地買下去吧!

我買到了此行最划算的東西 --- 補夢網!(繼承者們中毒太深 XD)

18  

我買了三個顏色,殺價到 THB645,一個才 THB215!

之前在香港女人街也買過一個 size 比較小的,HKD90

就算跟泰國當地比,也比我之後在洽圖洽市集看到的都便宜!

差不多大小款式的那邊大約賣 THB350-450 

再一個 BTW, 華欣夜市旁邊巷子有分支的夜市

路邊轉角按摩 THB180/1 H 便宜歸便宜,但手法很糟糕,就別去浪費錢了 

不過曼谷有名的 Asia Herb Association 在華欣夜市對面也有分店(地圖桃紅色處)

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安排去舒爽一下(要記得辦會員,當場可以打9折)

 

 

講了那麼多,最後最後,真的最後壓軸

大推一定要買華欣夜市裡的芒果糯米飯!(地圖橘色處,大約位置)

38  

我第一天吃不下所以沒買

但好險第二天離開華欣前他已經開賣了(天助我也~)

就打包了一份在回程曼谷的路上吃,THB100

39  

超~好~吃~~~ 

PS. Cicada 市集裡面那家不好吃,建議別浪費錢

 

 

來回到一下原題 XD

Les BoBo's Backpacker Hostel 整體來說 C/P 值滿高的,如果預算有限的話,這是個不錯的選擇

有機會要再來華欣!

 

 

入住時間:2014/12/21

價格:NT$326含稅及服務費)標準單人房 Standard fan single bed - no tv.(share bathroom)點這看目前房價

地點:72/12 Dechanuchit Rd, HuaHin(近華欣夜市尾端巷子內)

官網:http://www.les-bobos.com/

arrow
arrow

    somewheretost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